通知公告

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龚继明研究组招聘实验室管理员和研究助理各一名

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是国际上开展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的著名研究机构,研究所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致力于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引领高水平学科交叉,凝聚一流创新人才。

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龚继明研究组主要运用离子组学及分子遗传学等方法研究离子的长途转运和再分配,解析植物营养高效和植物修复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组介绍请参阅:http://www.sippe.ac.cn/sourcedb_sippe/zw/zjrc/201812/t20181219_5218213.html

因工作需要,龚继明研究组拟招聘实验室管理员和研究助理各1名,具体要求和岗位职责如下:

一、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要求及职责 
1、获得生物学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有实验室管理和质谱等仪器使用经验者优先; 
2、有责任心、具有合作精神和服务意识,富有独立工作能力, 动手能力强,做事有条理,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强;
3、熟练掌握Microsoft Office等办公软件及其它专业软件; 
4、职责:1)各类行政辅助工作 ;2)实验室质谱仪器的使用维护。

二、研究助理岗位要求及职责 
1、具有植物营养、植物发育、遗传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 
2、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及钻研精神,善于沟通,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能自主开展科学研究。

三、招聘方式及程序 
1、应聘材料: 
(1)求职信; 
(2)个人简历(含近照、联系电话),包括科研经历、实验技术专长; 
(3)有关材料:身份证、学历及学位证书、相关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 
(4)其他应聘者认为重要的书面材料。 
2、联系方式: 
有意向者请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至:jmgong@sibs.ac.cn, 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应聘的相应职位( “应聘实验室管理员“ 或者 ”应聘研究助理”)。 
3、初审合格后,我们将尽快通知面试,择优录用。待遇参照研究所有关人事政策。 
4、应聘材料恕不退还,本单位将予以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