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谢芳研究组招聘博士后

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谢芳研究组主要从事豆科植物与根瘤菌共生固氮的研究。利用模式豆科植物为材料,综合运用遗传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等研究手段,从植物的角度深入探索豆科植物与根瘤菌共生固氮的分子机理。目前研究组有多个具有较好前期研究基础的课题可以选择;同时力争为团队成员提供理想的研究环境和支持,协助其追求个人职业发展。现根据课题研究需要,公开招博士后1-2名。

 

一、应聘条件:

1. 拥有(或即将获得)生物学相关博士学位,具有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相关领域研究背景,有植物与微生物互作或植物营养研究相关经验优先考虑。

2. 对科学探索有浓厚的兴趣,富有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强,有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

3. 具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或已接收)较高水平研究论文者优先考虑;

4. 工作勤奋,主动性强,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二、岗位职责

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协助研究组长指导研究生科研工作。

 

三、待遇

参照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相关政策,优秀者提供有竞争力的工资待遇。

 

四、申请方法

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含照片)、研究工作经历、及其它能证明科研能力的相关电子文件和两位推荐人的详细联系方式等材料发送到xiefang@sibs.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应聘材料将予以保密。符合要求者将近期安排面试。